close

  中新網4月1日電 綜合香港《商報》、《新報》報道,從去年一直被唱淡的內銀股終於一洗頹勢,工行、農行、建行及中行等四大行盈利增速均優於市場預期,刺激過去一周股價普遍上升10%。面對內地經濟形勢、利率市場化,各內銀均預期今年凈息差將進一步收窄,不少內銀表示將推進經營轉型,專註中間業務及海外業務,做好風險管理等。
  正當市場看淡內銀股業績之際,四大行卻交出亮麗業績,為市場帶來驚喜。綜觀11間內銀,除交行去年盈利增幅僅單位數外,其餘10間均錄得雙位數增幅,以信行盈利增幅最明顯,純利按年增26.2%。
  港股於3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收升86點,報22151點,但整季跌幅達5%或1,155點。縱使去年兩大股王之一的騰訊今年首季再升9%,至539.5元亦未能力撐大市,恆指於首季期內仍跌4.96%。而另一股王銀河娛樂則跌3.02%,報67.45元,表現尚算跑贏大市。
  在美國經濟有跡象轉好的情況下,去年藍籌“醜股”利豐則於今年首季“翻身”,錄升16.8%,報11.46元。另一“醜股”中信泰富受母集團借報整體上市的消息帶動,於3月份單月抽升23.08%,令首季升16.02%,收報13.76元。
  而市場分析員的解讀則為,港股市場主要受大型投資基金將部份資金調回有望好轉的美股所影響,令首季表現受壓。惟分析員預期,港股第二季或要再下試20000點關口。  (原標題:港股首季瀉半成 四大行盈利增速均優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