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股市百點上漲>
  聚焦股市百點上漲>
  重慶晨報記者 劉洋 報道
  近期熱火朝天的股市讓時間似乎又回到2007年。從11月20日本輪股市瘋狂上漲的起點算起,僅10個交易日後,股指便從2450點附近一躍跳至2900點關前,漲了約450點。讓我們簡單回顧一下在多達450點的瘋狂漲升中,各路資金的淘金線路圖。
  券商股始終牛勢
  券商股,本輪瘋漲中當之無愧的龍頭板塊,在11月21日市場開始加速時,便始終引領市場走高。從最初的每天全線上漲,到後幾日的多數個股輪番漲停,券商股可以說貫穿了這輪行情。股指在突破2500點、2600點、2800點和2900點之時都離不開券商板塊的飆升,只有2700點的突破是以銀行股的上漲為主。
  藍籌股輪流拉抬
  當然,這輪瘋漲的啟動也離不開地產、銀行、保險等權重藍籌板塊,是地產板塊在2500點附近與券商板塊一道啟動了行情。而此後,銀行、保險則在突破2600點以後的整數關口時輪番發力。在金融板塊將投資者熱情完全激活後,煤炭、有色、鋼鐵等低估值的藍籌權重板塊才在12月股指突破2700點期間進入大漲期。
  藍籌行情將延續
  雖然藍籌板塊在大幅上漲後,可能面臨調整。不過,以牛市的視角來看,調整往往是買入的機會,申銀萬國何武建議,目前行情來看,短期獲利豐厚的投資者可註意控制倉位,適度逢高減持,但他同時也指出,即將到來的調整對中長線投資者來說,卻是他們期盼的買入機會。
  可以拋棄題材股?
  為何這輪瘋漲中不少投資者會出現“滿倉踏空”?這是因為散戶投資者持股大多還以主題投資的題材板塊為主,而近期的牛市,卻是低估值藍籌板塊的估值修複行情。在藍籌大漲之際,各類題材板塊都在消化之前大幅上漲後的獲利盤。
  對此,國投瑞銀基金宏觀策略研究員桑俊指出,從近期宏觀面來看,央行前期的降息周期明確了貨幣政策寬鬆的趨勢,改革提速降低了經濟的系統性風險,低估值藍籌紛紛出現修複。而放眼明年,在寬鬆周期開啟、機構持倉偏低、周期性行業估值依然偏低、註冊制推進拉開帷幕等等因素下,短期市場風格依然有利於周期性藍籌和消費行業的估值修複。因而,如果繼續持倉題材板塊很可能將繼續上演“滿倉踏空”的“悲劇”。
  股市流行語>
  股市是牛市?不,是犇市!
  股市流行語>
  青年:禪師,以前是跌得難受,現在是漲得難受。做股票咋這麼苦呢?禪師:你收盤後再來。青年:你的意思是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投資人,我要勇於面對盤面的蹂躪來鍛煉自己,而不是消極逃避?禪師:收盤了,券商股就不會漲了。
  天涯旅游團2團:券商+兩桶油全部封板,參股券商、保險,幾乎全部漲停!歷史從未有過的宇宙行情就在2014.12.4,宇宙有了,宇宙外還會遠嗎?
  前幾天剛學會了個詞兒叫滿倉踏空,今天市場又教了我們一個新詞,漲停跑輸——如果你的票是9.99%漲停,那你就已經跑輸了!
  讓子彈再飛一會兒,當風來時,豬都飛起來了,何必拒絕能翱翔的機會呢?
  資金動向>
  債市資金大量流入股市
  資金動向>
  A股持續火爆,滬指昨天創下43個月新高,而債市卻備受冷落,國債期貨價格接連下挫,收益率持續上行。
  以國債期貨TF1503為例,這周以來,其價格已經從最高的97.87元降到了周四的96元。12月3日,國債期貨各季度合約的跌幅創下了國債期貨去年上市以來的最大跌幅,一舉打破了上周以來多空膠著的僵局。昨日,中國財政部續招標發行的七年期固息國債,中標收益率達3.6040%,高於市場預期的3.44%。這帶動二級市場現券收益率明顯上行,隨後10年期國債上升6個基點至3.64%,5年期國債上升7個基點至3.55%。
  國泰君安在報告中提到,資金正大量離開債市轉入股市。  (原標題:從金融股到石化雙雄 瘋漲下的淘金路線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