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爐競標案 多家企業虎視眈眈
工商時報 產  業 
1999.02.02 焚化爐競標案 多家企業虎視眈眈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為搶食國內今年上半年七座焚化爐招標商機,國內 的達和、長億等多家業者最近正摩拳擦掌準備參與上述焚化爐招標案,並鎖定 各地BOO及BOT焚化爐招標案。其中尤以台中烏日及桃園北區的焚化爐案 最為搶手,業者預料今年農曆過年後,將掀起國內焚化爐競標熱潮。
 環保署及各縣市政府預定今年七月底以前,將進行七座焚化爐公開招標案, 每座可處理噸數在三百公噸至八百公噸不等。其中,BOO(興建、營運、擁 有)案有五件,另BOT(興建、營運、移轉)案有二件。由於國內今年全年 焚化爐招標案可能高達十座左右,引發國內環保工程業者的覬覦。
 總處理容量三百噸的台東焚化爐,在多家環保業者於本月初競爭下,達和、 長億與中鼎工程合作團隊、麗正電子等三家公司,已取得此招標案的資格標, 全案預定今年三、四月份進行價格標決標。其中,曾與啟阜關係企業的建業環 保科技合作的日商荏原製造所,在啟阜發生財務危機後,改與麗正電子合作, 將增加該公司競標焚化爐的實力。
 屬於BOO型態的南投焚化爐噸數為五百噸,預定本月二十三日送件,目前 包括達和、長億、台基、中華工程等公司,均已向南投縣政府提出查核環境背 景說明,準備搶食此焚化爐招標案的商機。同樣的,苗栗縣通霄的五百公噸焚 化爐招標案,也預定下月三日公開招標,使上述焚化爐招標案,將成為今年農 曆過年後工程招標的重頭戲。
 被列為熱門焚化爐招標案之一的台中縣烏日鄉焚化爐工程案,目前政府規劃 可處理容量為六百公噸,全案預定今年四月二日公開招標,目前已有多家環保 工程業者著手準備,預料長億與中鼎工程合作團隊,將與達和等環保工程業者 再度碰頭。
長億實業公司特助李肇興昨以台東及南投焚化爐為例指出,前者初步投入經 費至少為二十五億元,後者至少三十八億元,但該公司評估焚化爐投資案的內 部報酬率(IRR)約在一一%至一三%之間,預估焚化爐回收投入資金年限 為十一年至十三年,因此,此投資案對業者而言,並不算是高報酬率的工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