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徐清清報道)9月24日,新疆塔城市疾控中心開展了以發現埃博拉疑似病例為背景的衛生應急處置演練活動。此次開展的埃博拉出血熱防控應急演練,旨在提升中心專業人員應對埃博拉疫情的實戰能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響應準備。
  新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向市疾控中心報告一例從非洲埃博拉出血熱流行病區姆布庫城市回來的不明原因發熱疑似病例。市疾控中心接到疫情報告後,馬上派出流調組、採樣組、消殺組趕赴新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調查核實。負責排查的工作人員發現病人有發熱、咳嗽、頭痛等癥狀,且是2014年9月17日前往姆布庫城市旅游,而這座城市正是非洲埃博拉出血熱流行病區。為此,工作人員將該患者轉至隔離留驗室,並向上級報告。
  此次演練由市疾控中心組織實施,新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參與。演練結束後,中心主任張興平、副主任胡玉玲,肯定了中心應急隊員應急反應意識和工作效率,同時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著重就如何進一步完善應急處置工作程序,規範技術操作行為,保證應急工作效率提出了具體要求。
  通過演練,綜合考察了中心職工的應急反應能力和現場處置能力,進一步增強了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意識,加強了中心各部門團結協作能力,為今後做好我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處置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原標題:新疆塔城市疾控中心開展疫情應急處置演練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