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泰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他那薩:泰中將緊密合作共創新“鑽石十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雷德辛):由中國與東盟10國共同主辦的中國-東盟博覽會和商務與投資峰會16日在中國廣西南寧開幕。泰國副總理兼外交部長他那薩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說,泰國將與中國以及其他的東盟國家一道密切合作,讓下一個十年真正成為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係的“鑽石十年”。
  他那薩說,泰國對“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表示歡迎,希望能夠看到東盟與中國能進一步加強在海上事務的合作,中國和東南亞的經貿往來以及繁榮發展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賴於海上的互聯互通。
  他那薩還說,中國已成為東盟的第一大貿易伙伴,東盟也成為了中國第三大貿易伙伴。未來目標是明年雙邊貿易額實現5千億美元,到2020年雙邊貿易額要實現1萬億美元。從2013年-2021年,雙邊投資將實現1500億美元的目標。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升級版將進一步加深和擴大雙方的合作伙伴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