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
  這段時間,針對女性的犯罪案件頻繁被各地媒體曝光,大家在譴新竹買房責犯罪嫌疑人的同時,也在熱烈討論女性應該如何保護好自己的問題。
  近日,在微博、微信上,不少網友發佈了各種各樣的女性防範手冊,用多圖的方式來告竹北房屋訴女孩應當如何保護自己。不過,很多網友表示,部分方法可能適得其反。
  質疑>
  網友: 竹北售屋招數是否管用?
  質疑>
  “走夜路的時候有人尾隨,假裝在打電話吧。”“如果罪犯掐住你脖子的話,用力將其小拇指掰折。”本月中旬,一組女性防範手冊的圖台東民宿片開始在網上流傳,圖片一共有9張,都配上了言簡意賅的文字介紹。這些圖片,主要是模擬了9種的場景下,女性應該如何做好自我保護。圖片一經發佈,就得到了大量網友的轉發,不少網絡大V、藍V也紛紛“隨手轉發正能量”。
  這些圖片威剛記憶卡告訴女孩們,可以用虛張聲勢、隨機應變、甚至暴力手段,來防止不法分子的侵害。比如當對方拿出刀子時,可以用包包當盾牌使用。回家的時候說上一句“我回來啦”,也能避免讓別人知道你是獨自在家。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這些方法在某些時刻可能根本不起作用。比如看見身邊有車並行,萬一車很多,這可就不好判斷哪輛是歹徒的車。又如拴上門鏈收快遞,很多家庭沒有門鏈,還不如別把郵寄地址寫得那麼詳細,可以把地址寫為小區門口,自己再過去拿。而對於走夜路假裝打電話,有網友認為這可是一種露富的情況,可能會更加招來歹徒。
  女性防範措施版本眾多
  情況
  2
  身邊有車並行,提防可能是歹徒的車。
  網友點評:萬一車很多,就不好判斷哪輛是歹徒的車。
  結論:儘量靠著人多的路邊走。
  實質> 各種版本都存在缺陷
  實質> 各種版本都存在缺陷
  除了最早的這個版本外,各種各樣的其他防範手冊也在最近陸續出現。昨日,一條題目為“女性外出防範之緊急避險”的微博,以圖文結合的方式,告訴女性如何防範。在這些微博中,所提內容都有所不同。
  在“女性外出防範之緊急避險”中,作者從五個方面介紹了防範方式。而在“遭遇歹徒如何自救篇”里,作者提到歹徒從正面推倒你時,可以用沙土灑向對方眼部。而要是沒有沙土,則也可用發卡、鑰匙甚至是手指,來戳歹徒的眼睛。
  對於這一點,有網友就提出疑問,並擔心文中的一些招數太狠,可能會造成防衛過當。網友@大臉光榮認為,如果把歹徒戳瞎了,是否需要負法律責任。網友@朕亦覺卿美於徐公則詢問什麼是防衛過當,她擔心用這些方法把對方打殘或致死,可能會受罰。
  渝北區公安分局民警告訴重慶晨報記者,這些手冊雖然能夠給女性帶來一定的幫助,但在很多危急情況下,她們可能無法想到那麼多。
  重慶晨報記者 王梓涵 實習生 杜康
  益處> 這些常識都可以學習
  益處> 這些常識都可以學習
  昨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轉發了一條關於女性防範的微博——“關於安全,女孩應該瞭解的那些事”。在這條微博中,作者給出了跟之前那些版本略有不同的防範方法。
  比如在遇到壞人時,這份微博則建議“隨機應變與其周旋,不做無謂的掙扎”。提出保命要緊的同時,不喪失逃脫的信心。而在有機會的時候,則要趕緊報警。在面對劫匪劫財時,可以將財物丟到遠處,趁他去撿的時候,扭頭就跑。
  而在外與人交流時,作者建議女性不露富、不高調、不貪圖小便宜。而在公共場所被歹徒纏住了,要想辦法讓歹徒知道你不是一個人,用各種方式製造圍觀,人越多就越有可能爭取脫身時間。民警表示,這些手冊都可學習,雖然難以保證絕對有效,但有了這方面的常識,總比沒有好。此外,對於頻發的針對女性安全事件,民警也希望學校能夠引起足夠重視,加強安全教育,確保安全。   (原標題:女性防範手冊版本多 有些方法要不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