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桑植站7月31日訊(分站記者 張啟勇)7月29日,桑植縣委書記劉衛兵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擴大)會議,討論研究經濟形勢和下半年經濟工作。劉衛兵強調,要正確研判形勢,統一思想,精準發力,努力實現年初既記憶體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聽取了桑植縣委辦、發改局好房網、統計局、重點辦等部門和單位關於上半年重點工作督查、經濟運行和重點工程建設等情況的彙報。
  1-6月份,全縣實現生產總值29.17億元,同比增長8%。累計完成公共財政收入2.319億元,其中公共財政預算收入1.507億元。總體呈現出農村經濟穩步發展、工業經濟增長較快、商貿旅游來勢較好等特點,但也存在主要經濟指標外接式硬碟完成情況不理想、財政收入來勢不佳、投資增長後勁不足等問題。
  在聽取彙報後,桑植縣委副書記、縣長趙雲海要求,要認清形勢,明確任務,積極爭取國家和省里投資,狠抓項目落地。積極招商引資,策劃包裝一批重大項目,點對點對外招商。加快小城鎮建設,拉動投資增長。要堅持引進消費,利用自身資源,促進文化旅游業發展。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執行力,敢於擔當、敢於負責,進一步做優發展環境,牢固樹立風險買屋防範意識,推動各項工作開展。
  桑植縣委書記劉衛兵指出,今年以來,面對仍然複雜多變的國內外經濟形勢,全縣上下以重點項目建設為抓手,著力提高經濟運行質量,全縣經濟呈現出了“外接式硬碟穩中有升、升中有憂、總體向好”的發展態勢。
  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工作,劉衛兵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抓好“四力”,扎實推動工作。一是要集中工作精力,將目標轉移到項目建設上來,針對當前存在的問題,進行工作講評,實施攻堅行動,推動項目發展。二是要精準發力,解決問題,幹部要剋服“怕”的思想,敢於出實招、求實效,理順體制機制,做優發展環境,重點解決好經濟增長乏力、信訪維穩形勢嚴峻、基層組織建設問題較多、重點工作落實不力等突出問題。三是要保持定力,堅定發展目標不能變,通過積極向上爭取政策、資金支持,豐富必要活動載體,推動城鎮建設、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和重大產業項目發展,努力實現“一超一趕一領先”的目標。四是要增強執行力,領導幹部要帶頭遵紀守法,化解矛盾,解決實際問題;要探索合理的幹部交流任用機制,加大考核追責力度,讓幹部立足本職,敢為、願為,努力實現年初既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在家的處級領導參加會議。  (原標題:桑植縣委書記劉衛兵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擴大)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