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潘基文要求武裝團體停止在加沙聯合國設施內放置火箭彈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3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加沙地帶聯合國設施的學校內被放置火箭彈表示憤慨,要求武裝團體停止此類行為。
  聲明說,潘基文震驚地得知加沙地帶一所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的學校被放置了多枚火箭彈,火箭彈隨後下落不明,他對此表示憤慨和遺憾。
  潘基文指出,此類行為可能將學校變為潛在的軍事目標,使無辜兒童、設施內的聯合國工作人員、避難者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他要求對此負有責任的武裝團體必須停止此類行為。
  潘基文表示,聯合國正在採取一致行動,提高警惕,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他已指示聯合國安全和安保部、地雷行動處立即對在聯合國機構設施內發現武器作出應對方案並予以實施,並要求近東救濟工程處派出專業人員應對此事。
  近東救濟工程處22日發表聲明說,在其位於加沙地帶的一所空置學校內發現了火箭彈。16日,該機構一處空置學校內也曾發現20枚火箭彈。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帶的衝突升級導致難民數量激增。目前在加沙地帶,有超過10萬人在近東救濟工程處管理的約70所學校內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