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3月9日訊(記者 何淼玲)今天,湖南省司法警官職業學院辦公室收到一封來自祁東縣靈官鎮人民政府的感謝信,向該院司法系2011級司法鑒定專業學生顏俊妞積极參与撲滅該鎮森林大火致謝。
  顏俊妞家住祁東縣靈官鎮棗園村。去年大年三十下午,靈官鎮有村民上山焚燒紙錢時失火,造成當地五龍、高興、石榴、雙玉等村10多個山頭山林相繼發生大火。當時,顏俊妞正在家裡幫忙做年夜飯,她突然發現鄰村山上燃燒著熊熊烈火,冒著滾滾濃煙。山上颳著大風,火勢有往山腳下居民房屋蔓延的趨勢。她趕緊叫上父親、叔叔和隔壁鄰居,騎摩托車趕到著火的山邊。他們用濕樹枝對凶猛的火龍進行撲打。天色漸漸黑下來,顏俊妞和家人顧不上吃年夜飯,在鎮政府統一調度下,顏俊妞及家人跟著救火隊伍兵分兩路,一路留在這個山頭繼續撲火,一路去另外一個山頭砍防火帶。剛被火烤得滿身大汗,爬山過程中被風一吹,顏俊妞冷得直打哆嗦。翌日凌晨,21歲的顏俊妞才拖著疲憊的身體下山回到家中,吃了一包方便面,算是“年夜飯”。
  由於大家正在過大年,自覺上山撲救山火的村民不是很多。大年初一一大早,顏俊妞和家人又上山撲火,與火龍奮戰了三天四夜後,明火終於被撲滅。所幸,火災沒有殃及村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原標題:勇撲山火 俊妞真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