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微博 @奇丫:從小到大都喜歡寫日記,可最近太忙了,等我接待了100個沙發客後,要重新寫起來!
  記者微訪(翟蘭蘭 實習生林思奇)一個安靜的小院子,桌椅精美,擺著茂盛的綠植和別緻的物件……這是博主張偉家的後院,也是用於接待“沙發客”的地方。他說:“我是照著青年旅舍(廣受世界青年人歡迎的旅行居住場所)的感覺來打扮的。”
  張偉今年27歲,家住硚口安順園小區,已去過5個國家的100多座城市。從去年2月起,他開始免費接待途經武漢的“沙發客”,截至目前,共接待過來自西班牙、日本、法國、秘魯等國的10多位“沙發客”。除了提供免費食宿,還充當翻譯和導游。他說,帶外國朋友去得最多的是江灘、戶部巷、蘭陵路和武漢大學。張偉家140平方米左右,一間20平方米的卧室專門留給“沙發客”。
  張偉去年去越南時,曾在兩戶人家當過“沙發客”,主人十分熱情,又是陪逛,又是親自下廚,讓他十分感動。張偉說,他在一個世界性的旅游論壇有賬號,想住他家的人,只需要給他發申請,註明自己的情況,經他允許後,就可以來住。他出國去玩時,也是如此。
  他說,每個人的賬號都有一個信譽度,申請者還需要有一個信譽度高的人當擔保,申請者也會根據接待者的信譽來選擇,一般還比較安全。  (原標題:武漢小伙接待各國“沙發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