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藥大打王老吉涼茶“文化牌”
  建完博物館又組文化研究會
  南方日報訊(記者/牛思遠)繼12月3日王老吉涼茶博物館落成,廣藥再次打出“涼茶文化牌”。12月4日,在廣藥白雲山集團戰略發展研討會上,廣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宣佈,與鶴山市共同發起成立王老吉文化研究會,並聘請多位業內權威人士擔任名譽會長與特聘研究員。
  據瞭解,王老吉文化研究會由廣藥集團和王老吉故里鶴山市人民政府領銜,聯合中山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商業史學會等著名院校和學術機構以及中國涼茶產業戰略聯盟、廣州老字號協會共同發起組建。
  王老吉文化研究會實行雙會長制,由廣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和鶴山市委書記郭偉共同擔任會長,並禮聘中醫泰斗鄧鐵濤、中國中藥協會會長房書亭、廣州醫科大學校長王新華、廣東省食品行業協會會長張俊修、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副局長任德權擔任名譽會長。中國傳媒大學黃升民教授、廣州中醫葯大學鄭洪教授等八位著名學者受聘為特聘研究員。
  12月3日,為慶祝品牌誕生185周年而專門籌建的王老吉涼茶博物館剛剛落成。該博物館坐落於白雲山和記黃埔中藥有限公司內,位處全國首家半敞開式中醫葯博物館神農草堂園區之松喬宮,由廣藥集團上市公司“白雲山”(600332)全資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出資打造。
  據介紹,王老吉涼茶博物館是全國規模最大、藏品最豐富、科技含量最高的涼茶博物館,詳細展示了我國涼茶的起源傳承過程和王老吉185年的發展歷史。而王老吉文化研究會是我國首家針對涼茶文化研究的學術學術組織和社團,將立足廣東放眼全國,整合王老吉和“涼茶之鄉”鶴山市的資源,並結合港澳台及海外力量,積極開展對以王老吉為代表的涼茶歷史文化的研究,宣傳涼茶科學知識,推進涼茶文化創新,推動涼茶產業發展。
  在當日研究會成立儀式上,還發表了《中國涼茶文化宣言》,舉行了重點課題開題儀式,並決定在明年召開王老吉國際學術研討會。在成立儀式上,王老吉的故鄉鶴山市桃源鎮還專門展示了流傳數代的王氏族譜,該族譜不僅記載了王氏家族的傳承脈絡,而且還記載了治療多種疾病的藥方,非常珍貴。據悉,該族譜將在王老吉涼茶博物館借展,屆時游客可在博物館里見到這一神秘族譜。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建完博物館又組文化研究會 廣藥大打王老吉涼茶“文化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