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2日凌晨3點,位於青島黃島區的中石化輸油儲運公司濰坊分公司輸油管線破裂,事故發現後,約3點15分關閉輸油。上午10點30分許發生爆燃。截止目前,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圖為當日晚拍攝的事故現場麗東化工門口。中新社發 徐崇德 攝
  中新社青島11月22日電 (牛曉娜 胡耀傑)據青島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透露,截至22日18時,22日發生於青島市黃島區的中石化原油輸送管道泄漏爆燃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166人受傷,其中65人重傷。
  據最新消息,國家衛生計生委於22日晚派出由2名燒傷科、2名重症醫學、1名骨科、1名呼吸科專家組成的國家級專家組趕往青島協助開展爆燃事故傷員救治工作。應急指揮部已啟動一級響應,全力搶救傷員。
  據瞭解,該事故發生後,影響了周邊居民的正常生活,部分小區已經停水停電,直接受影響居民達500戶。各相關部門在事故發生後,均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投入搶修工作中。
  現場自來水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維修人員已連續搶修了九個多小時,會儘力在23日早之前搶修完畢;當地相關部門已派出大型供水車輛提供飲用水,確保周邊居民正常飲水;當地電業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供電受到影響的居民已經有30%恢復了通電,到今夜24時爭取恢復到80%。
  11月22日凌晨3點,位於青島黃島區的中石化輸油儲運公司濰坊分公司輸油管線破裂,原油泄漏,事故發現後,約3點15分關閉輸油。搶修過程中,上午10點30分許發生爆燃,管線爆燃長度約3.5公里,海面污染面積約3000平方米。初步原因是進入市政管網的輕質原油閃爆導致,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後,45台消防車,200餘名消防官兵救援,兩處明火點至下午14時已全部撲滅,危害未進一步擴大。
  據青島市開發區管委副主任莊貴相介紹,該地區空氣有害物質污染指數並未超過國家標準。
  據悉,山東省委書記薑異康、山東省省長郭樹清今晚趕到事故現場查看事故災情,現場指揮部署救災工作。(完)  (原標題:青島輸油管道爆燃事故35死166傷 社會各界齊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lho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